close

上次寫完文,很興奮地給我朋友看!!

欸欸,你看我開寫囉,雖然只寫一點點,怎麼樣???還可以吧

他看完,也很開心地對我說:

寫得不錯阿,看完會想去逛耶

不過!!!

你知道嗎??我們換季了耶!!!

哈哈哈哈~~

真的,已經換季了,尤其是這幾天連假又悶熱得要命

完全就是不適合穿冬衣....

好啦好啦~~下次我會努力一點,會在季節交替前把文章寫完的

fight!!!!

不過得要把之前拍的照片介紹完

來吧

[胡克綠大學T]

   IMG_2465.jpg

IMG_2467.jpg

突然有一天大學T就崛起了

可是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不就是厚棉T嘛

上網查了一下

goole大神是這樣說的

其實那個東西叫做sweatshirt
然後很多美國大學喜歡出印有自己大學名字的sweatshirt賣學生
因為它比帽T還好搭又很溫暖也休閒正式兩相宜,所以非常很受歡迎
久而久之大家都叫它大學T

也可能是因為台灣沒有這個字的翻譯詞,所以看到這種質料的衣服有9成都印著大學的名字,於是就叫它大學T

(摘自於D-card)

遊走在校園或是大街上,常常聽到大家在討論的大學 Tee 究竟是什麼呢?根據一些大學校園傳統,

經常會設計出自己社團或是班級的團體服裝,經典的版型不斷設計沿用,正是現在秋冬街頭最受歡迎的重磅刷毛長袖。

圓領的設計、舒適大方的剪裁廓形,無論單穿或內搭都是令人愛不釋手的必備單品

(節錄於JUKSY)

這樣有沒有懂,有沒有明白阿

簡單來說就是後磅,圓領,印有字母圖案的棉T就是大學ㄒ啦

喜歡休閒風,舒適感的人冬天必備啦

畢竟他寬寬鬆鬆的,裡面可以塞3,4件都沒有問題

難怪最近竄起,成為衣櫃裡的大勢單品

IMG_2469.jpg

胡克綠顏色的衣服我很喜歡

感覺比單純的黑白色活潑,跟一般溫和顏色相比,多了對比感

個性活潑的大學生們除了鮮豔的黃色、橘色、紅色

多了一個選擇

都是黑白灰不是有點無聊嗎~~

選這種綠色

會有一種雖然活潑但是遇到事還是很可靠的感覺~~哈哈哈,就像是動物fun城市那隻帥狐狸一樣

不知道我在講甚麼的人自己去補一下電影好不好

為甚麼這種綠叫胡克綠呢

為了找出來他的正名,我有上網去找色表喔

畢竟我覺得他不是軍綠也不是橄欖綠更不會鮮綠

怎麼這麼多綠,搞得我好焦慮喔~~

身為美術系的我不容許在專業用色上出錯!!!

好啦,用很口語的話來說,就是深綠色加一點藍色

我一直很喜歡這個顏色

覺得沉穩的帶點活潑,不會太死板

有一陣子,衣櫃滿滿都是這個顏色的衣服阿~~

IMG_2470.jpg

這養我覺得我滿正的

偷放一下

 

[復古版棒球帽]

IMG_2471.jpg

這幾年狂吹復古風

各位跟上沒?

連帽子版型也是一變再變

比較圓的帽型變得比較寬大

從圓形變方形

帽沿也改成方的

帽控是有福了,又多了一款新帽子可以蒐集

復古型的帽子因為帽簷變得更寬大,所以臉會變得更小阿~~

像我這種肉肉臉的女生有福啦

所以要多多入手!!

帽子有多選擇啦,不過帽子的質感是做成燈心絨材質

材質一換,整個質感也大變

少了潮感,也多了復古風味

讓打扮上也多了混搭風格。

IMG_2472.jpg

[皮感後背包]

 

 IMG_2474.jpg

SPARK也有賣包包喔

為了搭配大學生風look,我選了後背包當搭配

比起一般側肩包,我更愛後背包多一點

因為我出門要帶一堆東西,書、衣服、化妝品、還有1000CC超重的水

只用單肩的話,我應該很快就會重心不穩,很快50肩吧

所以我超愛大包包,可以無止盡塞

而且雙肩背也可以減輕負擔,就不會那麼快50肩啦~~

IMG_2475.jpg  

皮革製的東西有種氣質

雖然是一般的大學生,也可以穿出高質感

全身上下如果都是輕鬆休閒的裝扮

建議可以從配件下手

轉換材質

穿搭起來不只有大學生的青春活力也可以看出小細節的用心。

[混織土豆帽]

 IMG_2482.jpg

 

容我先介紹一下土豆帽

鋪棉外套先等等,好酒沉甕底

不知道男生有幾頂帽子

大部分是以棒球帽居多吧

棒球大部就是logo的變化了

ㄚㄚ~~雖然造型很酷,但是沒有變換帽子的種類

你帥氣的頭頂是會哭泣的

而且冬天耶!!!就是換三頂以上的帽子阿!!

比起單色的織法,我更喜歡復古混織帽子

更有從阿公櫃子翻出來的感覺。 

IMG_2483.jpg

IMG_2484.jpg

[太空棉外套] 

IMG_2487.jpg

 

太空棉外套不知道是甚麼時候火起來          

有人說是淺水裝說是太空棉~~~ 

ㄚㄚ,不管啦,反正他就是最近新興的一種材質

為什麼這麼紅呢,就讓小的來為你解答

由於他有很厲害的澎度,有十足的秀場感

雖然挺度十分誇張,但請不要擔心,因為一點都不顯胖

喜歡浮誇中帶有時尚感的感覺,就非他莫屬啦 

我之前就穿過拍照啦

回顧一下

1410099893599.jpg

 

IMG_2488.jpg

 IMG_2482.jpg  

會很喜歡這件外套的原因

雖然他是男生的外套,但是女生也可以駕馭

他並不像其它厚磅數的棒球外套那麼重,但是穿起來又有一定的份量感

下班身不想配褲子,也可以配裙子

中和一下陽剛的感覺喔

有點girly又有點boylish的感覺。

 

[男朋友襯衫][男朋友牛仔褲]

   IMG_2493.jpg IMG_2494.jpg

加了這麼多男朋友的名稱,就是要把男生的衣櫃都翻出來穿的意思

我一直覺得衣服的穿著應該多樣化,不只侷限女人味,曲線美

舒適寬鬆也是一種風格阿

所以男朋友的衣櫃也是我們覬覦的目標之一~~哈哈哈

IMG_2495.jpg

我選的都是男生S號

我可以你們就可以啦~

其實我覺得女生穿著襯衫牛仔褲,有率性FU~不一定都要穿裙子啦

分享一個小故事

有一天我朋友跟她男朋友出去,精心打扮,穿上小洋裝

男朋友甚麼話都沒說

有一天她隨便穿,穿運動風的上衣,嘻哈風的褲子(跳舞人)

她男友驚為天人說:天啊~~你穿這樣好正喔,好好看喔~~

是不是男生跟女生就是完全不一樣的生物

好啦,如果妳男友熱愛你變成大家閨秀,那也是可以啦~~

 

[黃色土豆帽] [灰色鮮黃線條圍巾]

 

IMG_2496.jpg

其實這件是上集寫過的駝色上衣

這次拿黑色搭配

之前說過了吧

如果全身都是同色調的話,就可以拿個跳色來搭配一下

黃色很適合中和灰色的沉穩,加一點會很活潑

像黑色或是紅色就太重啦

IMG_2497.jpg  IMG_2499.jpg IMG_2500.jpg IMG_2501.jpg

 

圍巾我覺得很可愛

雖然擺在那邊看起來不怎麼樣

不同材質的灰

麂皮吊帶裙加棉質圍巾

效果就是舒服阿

圍巾的壓紋有白色的點點,讓灰色多了生氣

線條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黃色跟白色很協調

如果我真的有預算,我會購入的!!!

 

  IMG_2506.jpg

IMG_2507.jpg   

接下來介紹我的心頭好

灰色麂皮吊帶裙,我今年冬天的戰利品!!

我超愛他!!!忘了說我是裙裝控,喜歡裙子甚過褲子100倍

為什麼呢??因為我就是不喜歡緊的要命的牛仔褲

穿裙子的好處真是說不完

可以遮胖腿,又透風,我要為你歌頌到天荒地老~~

好啦~其實麂皮也是去年冬季大吹的材質

因為復古風狂吹,所以許多仿舊的材質也開始捲土重來

燈芯絨、麂皮都會應用許多單品上

有預算的話,快去購入吧。

古著也不是那麼多人排斥,大家也試著加入一點復古的元素

在最新的流行還能找到過去的影子

流行這種東西就是不斷推出新的潮流,推陳出新,讓所有的物件能舊的再重新賦予新的生命

這樣不覺得時尚更加有趣了嗎

IMG_2510.jpg

這次謝謝店員丁丁幫我拍照

超級感動的阿~~我一定會常光顧的

這次對我來說是全新的拍攝經驗

因為叮叮當過攝影助理

在抓角度上,還有指導拍照上都有一定的經驗

讓我覺得自己拍照能力大增!!哈哈哈

雖然他很謙虛說:我覺得我在培養情緒還做得不太好

唉哟~那我就常讓你來拍照就好啦~

也聊到之前當店員的經驗

他說過他之前也沒想過自己回來當店員

是因為當攝影助理的時候,拍照需要買一些單品,很喜歡這家店就一直來光顧

離開婚攝公司後,正好遇到徵店員

順理成章的成為這裡的店員囉

1459670250729  

謝謝超可愛的韓國女孩(他長得像韓國人)

等我下次去找你黑

IMG_2511.jpg  

打了好久,終於打完啦~~

由於時間拖長,又坐在電腦桌前,每次都會分心去開別的網頁

然後完稿的時間就一直拖一直拖一直拖

完成了好感動阿!!!!

哈哈,如果你們喜歡這一系列的單元

我會努力為大家找資料的

雖然我打完這一篇,氣候已經默默換季了....

好啦,我去官網看過了

春夏也已經推出了...所以有喜歡我介紹的,就去店家逛逛試試吧

還有我朋友丁丁店員會給你親切的服務的

來~網址奉上

SPARK

新竹市文昌街15號

台南市青年路183號

高雄市新田路273號

粉絲團

 

知道我選了哪幾件嗎

就是駝色毛衣還有藍色毛衣,還有風衣外套

哈哈~結果外套沒拍到,下次再跟大家介紹啦~

 IMG_2451.jpg

IMG_3122  

如果你喜歡我的小生活,小世界,歡迎來加入我的every little thing

Sophie's every little thing

arrow
arrow

    s90007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