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關係 是愛情啊  

看了好幾天的韓劇,終於肯乖乖來打心得了,
說實話我已經很少在我部落格寫文章了...之前還誇口說要好好寫文章..
好啦,其實這是我很推的一齣韓劇,下一回再寫另外一齣未生(關於職場的韓劇)

這部描寫是人的心理,心理醫生池海秀跟作家張載烈的相遇。

第一集就說了一句完全打動我的話了
作家跟醫生在talk show上相遇,在脣槍舌劍下

池海秀在最後說了一句話:

在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會覺得這個世界沒有辦法不讓我們活下去
這是身為精神科醫生的我絕對反對的,其實希望還是存在的
只要不要偏激,能多方面思考
當你心痛的時候,當你的心患上感冒的時候
來看精神科醫生
也是一種積極的方法

看到我心裡好感動阿,記得有多少時候在自己很脆弱的時候,或身邊的人很脆弱的時候
我會很努力地鼓勵他,告訴他要挺過去,一切都也會更美好的
現在對我來說,能安慰別人並不是塑造一個更強大的後盾去頂著他

或是營造一個美好的泡泡讓她躲在裡面

而陪著她難過,傷心,流淚
不管發生甚麼事我都會在你身邊
等你夠有力量去面對這世界的險惡,再好好去展翅飛翔

每一個人都有心靈脆弱的時候,這個世界人事物的可怕遠遠超過想像
讓心好好休息也是一個重新出發,再開始的契機。

戲裡面每一個人都得病了
一開始我也覺得蠻妙的,是叫所有神經病來演的嗎

女主角得了性焦慮症,男主角得了人格分裂症,不良少女是社會適應不良症,男配角是妥瑞斯症
是大家都病了

而或許,在這個社會上,期待大家都正常,都應該有一定的樣子

學生要有學生的樣子、老師要有老師的樣子、醫生要有醫生的樣子

但誰又知道,我們面對這個世界,該是怎麼模樣,書本沒教過,也沒人說過

只能靠自己認知世界的模樣去摸索,跌撞,用淚水跟汗水去寫出自己在人群中的長相。

這個社會用框架架住了我們

之後我想想,

在面對這個世界的時候,產生許多不同的矛盾跟磨合甚至痛苦

都會讓我們生病

我常常想,在這個人生中與其小心翼翼,竭盡全力

不如偶爾放縱,做自己

因為,我們都很努力了

劇中,前輩醫生李永珍對池海秀說:

「這世界上最暴力的語言是,像個男人、像個女人、像個媽媽、像個醫生、像個學生...大概這樣的話,

但我們都是第一次過自己的人生,所以會笨拙生疏、會覺得心痛,所以犯點錯也都是可以的!」,李永珍(趙東民的前妻)這麼說。

d867401.jpg   

裡面的男主角張宰烈由於對哥哥產生巨大的罪惡感

創造一個自己的幻視:江宇
江宇與自己小時候相同,夢想當作家,有一個殘破的家庭,爸爸會對媽媽施暴
面對從前的自己,弱小而無力,想保護媽媽就只能被逼著不斷逃跑
張宰烈用自己的方式去保護他,告訴她:面對施暴的父親,要選擇對的方式保護媽媽,不可以
所有的對自己喃喃自語
都是在告訴那個那麼無奈、無助的自己,如果當初可以重來

他不會再讓悲劇發生

 

 

我們的內心都有一個埋藏真實感受的部分,這個部分和我們日常生活的表現有所不同,

是我們對事物真實的反應。我們將這個部分稱做內在小孩,因為正如孩子一樣,這個內在的部分是天真、直接的。

(出處:http://news.tvbs.com.tw/ttalk/blog_author_detail/5608)

 

 我們的心裡住了一個小孩,那個當初最初的自己

有時候他會哭、會鬧、不安

因為他需要你的關注,你的愛、還有你的輕聲安慰

長時間我們忽略了自己內在的聲音

以為他不存在

偽裝著自己,變成社會所想我們應該成為的樣子

但是內心住的那個孩子躲在角落需要自我去關注

劇情的最後
池海秀對張宰烈說:

你好好注意,每一個化身都有一個不尋常的地方
你好好觀察,只有你自己能幫助你自己

真的,心理師也是諮詢者的一個里程碑
他能幫助的也只是提高患者自我自知的能力

只有自己能幫助自己

張宰烈發現了
不斷逃跑、躲避繼父的江宇跟小時候的自己重疊在一起

原來江宇就是那個傷痕累累、身心受創的自己

他對江宇說:

長久以來,辛苦你了,我知道是你一直在關注者我,保護我
謝謝你,是我忽視了你
這一切都辛苦你了
當時不停得奔跑的自己,那雙傷痕累累的腳
洗條乾淨,穿上乾淨的鞋子

正視自己一直以來的困擾,謝謝他,並原諒

每個人都需要救贖,但救贖的人就只有自己而已


是的,面對內心就是用最真誠的心去關照自己

時時用請、謝謝、對不起整理內心

內心小孩是怕自己被遺棄,他期望這個世界有無條件珍惜自己、愛自己、保護自己的人

那個人就是我們自己

隱藏自己,壓抑自己就是在情感上付了強大的高利貸

這是我在上課學到的,我一直記著

也其實在之前,我也經歷了很痛苦的事

無論身邊的人怎麼安慰都無法好起來

終於

我體認了

傷心一直存在著,我不能否定它

傷心的我願意放任我傷心

流完淚後再來好好面對

看完這齣劇也留了許多眼

希望自己都能在每一刻傷心、難過、痛苦、開心的時候
人生的每一個時刻

都能真誠的面對自己

maxresdefault.jpg  

最後送上我很喜歡這齣劇的OST

不得不說韓劇的配樂真的是有用心在選

人家會紅是有原因的啊 

歌詞:

Let me go

讓我離開吧

I don't wanna be your hero

我不想當你的英雄

I don't wanna be your big man

我不想當你心中的大人物

I just wanna fight with everyone else

我只想要獨自奮戰

Your masquerade

你的化裝舞會

I don't wanna be a part of your parade

我不想成為你遊行的一份子

Everyone deserves a chance to Walk with everyone else

每一個人都值得有一個機會

走跟別人不一樣的路

最後

祝福大家都能真誠的面對自己

 

好啦,最後,希望大家有空來幫我按讚

我會努力經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90007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