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非常喜歡買衣服

當然每一個愛美的女生都愛買,愛逛街,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可是我不喜歡跟大家一樣,買差不多的衣服,逛差不多的店。暴露的衣服不行,我不喜歡露身材,超短的短褲NG,因為腿太粗了

 我喜歡特別的,質感好的,剪裁特殊的衣服,喜歡引人注目嘛~~~所以從大學時就累積了不少的量

每一天都要穿不同的衣服,是我奉行的宗旨!!!哈哈哈,我朋友那時看到我買新衣服就會念說:欸!!速共!你又亂花錢了!!!

DSC_0143.jpg  

班上畢業冊同學還寫說:覺得水蜜桃以後會開一間自己的店!!!!(這是我的夢想阿!!!)

 

畢業後我也沒甚麼想法,想說先回家再做打算

因為修了教育學程就去實習,考到教師證後雖然沒考上正式老師但是一直有機會代課,所以就去當代課老師

我媽曾經問過我說:你以後有想過要做甚麼?

當下我沒甚麼想法,就跟我媽說:我沒甚麼意見~~~我只有一個條件!!!就是每天穿不同的衣服上班!!!!

我媽:呃......好吧,你高興就好

 

工作了兩年多,我有點厭倦,並不是我不喜歡小朋友,只是不太喜歡學校對代課老師的待遇

那年我一口氣兼了兩間學校,接了26節課,比大學時期的課還多

還有自己經營的畫室,禮拜六的社團

太多工作了,身體根本受不了,上個學期平均兩個禮拜感冒一次,是真的很不舒服

下學期開始,不知道我那年是不是犯太歲,四周的流言蜚語四起,,再加上住在鄉下大家互相認識,

婆婆媽媽們的竊竊私語,很多都是沒做過的事情,讓我很困擾。

  太多事情尬在一起,又準備研究所,但是我太忙了,想當然爾一定是落馬了,隨即而來是身體發出警訊,每天不斷的心悸,平時講話都要喘不過氣。

當下我就決定不要當代課老師了,我不想要生活過得這麼沒有品質,一直是學校的臨時工。

  那我到底可以做甚麼??    沒有工作我會很恐慌

每天問自己問朋友問家人,到底該往哪裡去?

我決定要去從事有關服飾相關的工作

 

方面我很嚮往我朋友小剝生活,看他FB放的照片,覺得他每天都在玩,穿漂亮的衣服,吃好吃的食物,三不五時出國這樣,好好喔!!然後好像賺很多錢!(事後我發現不是這麼美好的!!!!)

另一方面對服飾這塊真的很有興趣,我一直覺得自己品味獨到,又愛打扮,平常朋友都說你當店員很適合

欸!!!有夢最美,有夢就要去追阿!!這樣夢想才會實現阿!!

而且我有個想法就是:不管到哪裡,都領22K,那幹嘛不去試試自己真的想要的工作呢!!!!

 

於是我就踏上偉大的航道旅程了!!!GO!!

    

一開始,當然沒有想像中順利,遞個履歷就會有下文,我投了5,6家,再加上服裝設計的工作我也去投

去逛街也不看衣服了,就去看哪家有在應徵,如果風格喜歡,就去投,期間還去問人家什麼時候可以面試

表嫂在馬桶洋行做特別助理,也常請教他相關的知識,也麻煩他如果有機會幫我介紹一下

 

也去面試幾家,但才知道原來服飾業在台灣已經明日黃花了,沒落很久了

去應徵童裝設計時,經理很坦言的說:看你的履歷還有科系就是適合當老師阿,怎麼會跑來這,你知道這個行業已經不行了嗎

我們的工作就很簡單,你就看國外的網站,大概抄一下就行了,可以給妳一天試試看,不過你一天就會想走人了啦!!!

這種工作態度讓我覺得很反感,就不想去那邊上班

去服飾店應徵的時候,裡面的店員對我說:你穿得太個性了,不夠甜美,不太適合我們家的風格喔!!!

甚麼嘛!!!你是第一次嫌我穿衣服的人耶!!!!立刻放甜美的照片嚇嚇你

   DSC_0910.jpg

2014-02-28-18-11-53_deco.jpg        

其中的過程很煎熬,幾乎每天都打給朋友訴苦,也有在建議下,開個部落格.多去找不同的店家..一方面那時候是真的很閒.....順便去當個臨演體驗人生

 

這些過程中我都打給賣衣服的朋友小剝講,他除了聆聽、鼓勵,也給了我許多不同的經驗,畢竟他是從事服飾業很久了

有一次他跟我提到的店員要下台中工作了,要徵人,我隨口提說:欸!!!那你要不要請我阿~~~哈哈不過我應該是不會上去吧~~我是想要留在南部工作

當時兩個人嘻嘻笑笑,其實我沒有太在意這件事情,之後就努力投入找工作這件事,拍照經營部落格

 

隔了幾天,他很認真的告訴我說:

你要不要來這邊工作呢,新竹你也熟,而且你一直都跟我買衣服,表示這是你喜歡的風格

給自己一個機會,在你喜歡的舞台發揮,

雖然領的是基本薪,,但是之後業績好可以加薪,是ㄧ份有跳戰性的工作

你不是一直想要當店員嗎??那為甚麼不來試試!!!

 

當下我十分的猶豫,我問了他:你可以給我幾天的時間??他說:要快喔!!兩天吧

 

我沒有花太多的時間猶豫,跟我媽討論一下後,隔天我就決定去新竹工作了

 

耶!!!!我終於可以當店員了!!!

這張是我打算寫部落格的時候,每次出去都有拍照,找到工作就偷懶了~~哈哈

C360_2013-10-12-16-27-15-483.jpg  

 

當然故事還沒完,我會努力把這一切說完的

還有還有!!!!小剝出國帶新貨回來了!!!!我現在都只跟他買衣服喔!!!真的品質保證的啦!!!

趕快看他帶回的新貨吧!!!我也要買!!!

 533893_377711522289687_123025006_n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Lions-Tear/191904884203686?fref=ts

看了我想就會了解為什麼我是忠實客戶!!!!順便按個讚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90007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